close

上一篇文章說明的餐具是大寶出生時所挑選的
育兒用品經過了3年當然推陳出新許多

所以以下會介紹二寶的餐具
有些是已經購入 有些則還在觀望(因為還沒到副食品階段) 有些則沿用姊姊的用品
考量點大多相同 所以想看我選擇原因的人請自行去看

關於嬰兒開始吃飯這件事情(餐具)

這篇不同的是會另外介紹我選擇時的口袋名單
或者是功能相近的其他餐具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二寶版吧


二寶自己使用的碗
 
我想我這次一樣Calibowl學習碗(有蓋 無吸盤)
畢竟經過大寶人體實驗(大誤)
在自行部分可以說是學習的毫無障礙
給我非常高的分數
但為了和姊姊的有區別會選擇其他顏色


 

undefined

1.上方的專利邊緣防漏設計,當攪動碗內的食物時,可順勢將食物導回碗中並免溢出或掉落
2.專利性防滑設計,既使讓孩子獨立進食,也不需擔心碗會滑動、掉落。
3.12oz(約355ml)為最適合幼童使用的尺寸。
4.天然無毒不含雙酚A,讓孩子吃的開心父母也安心。
5.使用由美國FDA認證,可100%可回收環保材質製成。
6.也適用洗碗機清洗。(注意:請勿使用紫外線消毒)

 

這次一樣也有考慮功能相近的OXO
 

美國OXO tot 幼兒餵食防滑餐盤undefined

盤口圓弧設計 讓寶寶自我餵食時便於舀起食物  
餐盤底部有防滑設計,盤口端有防滑設計讓父母餵食時不手滑
   
BPA Free (無双酚A)、PVC Free(不含PVC)、Phthalate Free (不含聯苯二甲甲酸鹽)


但它的形狀和顏色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以功能來說也是有我喜歡的盤口圓弧設計

 

餵食副食品使用的碗

餵食副食品的碗則沿用姊姊的Thinkbaby不鏽鋼餐具4件組
所以可得知 正確的使用這套餐具的確是可以使用久久

 

選擇美國Thinkbaby不鏽鋼餐具4件組-蘋果綠 
 

undefined


功能相近的有Kangovou 小袋鼠不鏽鋼安全兒童餐具組
undefined
它的柔和色調真的非常吸引人
水杯有附蓋+多一個分隔餐盤 這點也滿吸引我的
但價格上偏高 好處是可以單獨買(Thinkbaby現在似乎也可以單獨購買)
口袋深一點或希望比較有精品感的媽咪 滿推薦可以購入這組(或者一個一個買 當然分開買價格又更貴) 

 

(湯匙及叉子)

這次一樣選擇EDISON 不鏽鋼幼兒學習叉匙組
顏色上尚未決定(但會和姊姊的不同色 以利分辨)

 


undefined

既然說到EDISON不鏽鋼幼兒學習叉匙組
相信有比較過的媽咪就知道它還能選擇要不要附盒


undefined

在此建議如果尚未入手的媽咪
可以考慮買單餐具(沒錯 你沒看錯)
單餐具的價格較低 那收納部分怎麼辦呢?
媽咪們可以購入筷子包
因為除了餐具你還得放食物剪(大一點還得放進學習筷)


undefined

另外可能會選購Kizingo 幼兒學習曲線湯匙

undefined

  • 穩定性-拇指處凹陷設計
  • 科學曲線-適合小手抓握
  • 短而寬手柄-食物容易舀出來

     

但是但是 各位媽媽要注意它有分"右手"跟"左手"
所以建議等你確定寶寶慣用手後再買
(因為我大寶就是左撇子阿 學習筷還是大寶舅媽去日本玩時買回來的)

 

餵食副食品使用的餐具
 

一樣維持使用新安怡《Avent》QQ兔寶寶副食品餵食湯匙組  

undefined

柔軟材質設計,保護寶寶稚嫩的牙齦 
◆PP材質 安全無毒 
把手止滑設計 適合寶寶學習使用


餐椅

二寶選擇英國《Apramo Flippa》可攜式兩用兒童餐椅(糖果綠)

undefined

undefined

功能性上和 Summer Infant 餐椅是差不多的
但多了可以當單獨小椅子這點滿吸引我的(直接放在地面)


undefined

圍兜

一樣會選擇娃娃城BabyCity-防水短袖畫畫衣(顏色未定)
undefined
◆頸圍可調節,穿戴方便 
◆分隔口袋讓寶貝放用具 。(我都當作接掉下去的食物XD
◆清理容易 收納方便 undefined
後來實際使用上"短袖"確實比"圍兜式"好用許多
因為連衣服袖子都會蓋住(有讓寶寶自己吃過飯的媽媽應該都有遇過食物掉在肩膀位置的狀況)

水杯(隨身)
 

二寶選擇韓國 朴蜜兒 Pomier 防脹氣果汁杯280ML(藍色)


undefined

 

其實功能部份跟大眼蛙是差不多的
但多了可以裝氣泡類的飲品的功能(發泡錠水)
還有我覺得比大眼蛙好看XD

 

同場加映
圍兜部分
後來大寶可以自行進食後(不會亂撒到衣服上)
圍兜我就改用日本製Miki House 立體防水圍兜 寶寶圍兜


undefined

採用肩頸扭扣設計(非套頭式),穿脫超便利! 
細心的雙扣設計可
調整圍脖大小,即使寶寶大一點也可繼續使用
圍兜下方可折起後扣上邊扣,圍兜瞬間成為立體狀, 有效接住寶寶用餐時掉下的食物,食物不再掉滿地
使用特殊輕巧材質製成,寶寶穿戴舒適,且攜帶外出使用也很方便
簡單易洗,使用海綿或洗碗布沾少量洗碗精即可輕鬆洗淨, 擦乾後又可立即再次使用,免高溫消毒!
 

扣起來後下方會有可以盛接食物的空間
(哇 看到照片發現我少介紹這個使用很短的餐具 以下安可場加映介紹)

IMAG2048.jpgIMAG2093.jpg

法國BEABA 360度練習湯匙

 

undefined

永不翻覆 神奇設計 
不含鉛、不含雙酚A、不含鄰苯二甲酸 
有助於寶寶鍛鍊正確的飲食姿勢 
防止寶寶練習使用湯匙的過程中灑出食物

 

這篇本來以為可以偷懶改改就好 
但回去看大寶的照片時
發現似乎漏了一些東西
所以麻煩大家多多包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